站内搜索:
首页 部门概况 信息速递 制度建设 安全专栏 网络服务 党建工作 学校首页 下载专区
岗位职责
 
 中心简介 
 岗位职责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岗位职责
 
岗位职责

 

信息技术中心下设办公室、技术服务部。

一、办公室

由于信息技术中心人员严重短缺,目前无法配齐,故此岗还要兼管网络运维工作。

1.负责中心日常事务的处理

2.网络运行和维护

(1)负责校园网络基础设施的规划、建设、维护、升级和日常运行。

(2)承担分布在校园各处校园网网络设备的安装、调试、运行、监视、状态检查、故障检测与排除,负责校园网各类传输线路的维护。

(3)负责校园网络网路由和交换系统、各单位虚拟子网的管理和维护。

(4)负责监控校园网运行情况,定时巡察校园网内各服务器,各子网的运行状态,定期对全校校园网进行网络安全检查。

(5)负责监控防火墙、行为管理系统、过滤网及杀毒软件等的运行管理,在学校网站上及时公布目前互联网上病毒及防病毒的动态及我校防病毒方面的要求及措施。

(6)负责网络安全技术的研究和网络安全防范措施的部署,以及与校内各单位网络管理和安全方面的协调工作。

(7)信息化建设的系统、技术、设备、资料的档案建设和管理。

(8)负责校园网络用户问题的咨询和技术培训。

(9)协助处领导制订、完善网络管理的规章制度。

3.用户服务

(1)负责校园网络基础服务器的管理、配置、优化和日常维护。

(2)负责网关系统、邮件系统、域名服务系统等的运行和维护管理。

(3)负责部门用户、教师和学生用户上网申请、用户账号管理(注册、统计、存档等)。

(4)负责用户网络接入、IP地址资源的分配管理等。

(5)处理在校园网上出现的各种基础服务系统问题。

(6)负责校园网络用户问题的咨询和技术培训。

4.完成上级和部门领导交办的临时工作。

二、技术服务部

1.负责学校门户网站的建设、服务集成、维护与信息发布,落实门户网站信息更新责任单位,保证信息更新的及时有效。

2.指导、协助和监管校内各二级单位网站及信息系统的建设、管理及维护工作。

3.负责虚拟主机系统建设、管理与运行维护,负责学校信息发布管理,协助党办、校办做好办公自动化系统的维护和管理工作等。

4.负责学校各站点以及服务器的运行监控和定期巡查维护工作。

5.督促各单位开展自有网站、信息系统及服务器的安全检查工作,并对定期进行普查。

6.负责学校信息安全监控和学校个站点的安全扫描监测工作。

7.为各院系和职能部门的信息系统的建设和和信息资源的开发利用提供指导和技术支持,监管各单位管理信息系统的建设规范性和安全性,确保网上信息安全。

8.制定管理规范和规章制度,明确和规范信息管理工作的流程和职责,宣传和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

 

 

中共中央网信办 | 河北网信办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唐山师范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E_mail:xxzx@tstc.edu.cn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路北区建设北路1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