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部门概况 信息速递 制度建设 安全专栏 网络服务 党建工作 学校首页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制度建设 >> 学校制度
唐山师范学院校园网络二级网站管理办法
2017-04-24 11:17   审核人:

唐山师范学院校园网络二级网站管理办法

2013年7月10日

第一条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网络信息资源建设,充分发挥校园网络优势,全面体现我校的办学水平、办学实力和特色,不断扩大我校的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校园网络二级网站是指由学校各部门(系、院、处)制作和维护,用于教学、科研、管理和宣传等目的,并通过校园网发布的网站或网页,是校园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校园网络二级网站管理对充分发挥网络资源优势有着重要作用。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二级网站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确定一名班子成员,负责本单位网站建设和上网信息的审查,并指定专人作为网络信息员,负责本单位的网络资源的分配管理、日常技术维护和内容更新。

第三条  校园网络二级网站内容要新颖、充实,文字信息要规范、准确,切实为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服务。各部门的二级网站,要突出本部门的工作特点和业务范围,要突出专业特点和学科优势。各网站发布的信息必须符合国家法律规定,内容必须健康。

第四条  要确保网络信息安全,按照“谁主办、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责任制。由各部门书记或主要负责人负责信息审核,由信息技术中心负责技术支持,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处理。各网站必须定期清查计算机病毒,确保网站的安全。

第五条  各部门制作的网站或网页要严格审查制度和安全测试制度,规范信息发布程序,加强对网络信息的监控。严禁不良信息和带毒文件上传。信息技术中心负责安全技术测试。

第六条  信息技术中心对校园网络二级网站进行统一规划,提供主页空间,发放上传口令,负责技术指导和技术培训,负责对网络管理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

第七条  本办法由信息技术中心负责解释。

第八条  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关闭窗口
中共中央网信办 | 河北网信办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唐山师范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E_mail:xxzx@tstc.edu.cn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路北区建设北路1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