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部门概况 信息速递 制度建设 安全专栏 网络服务 党建工作 学校首页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速递 >> 服务资源

校园VPN服务
2021-09-25 17:29   审核人:

校园VPN服务已正式上线,欢迎大家使用。目前已经根据各位教职工的工号创建了账号,按照附件中的使用说明即可使用。

校园VPN服务

功能:VPN虚拟专用网络,我们可以把它理解成是虚拟出来的学校内部专线。从校外通过远程登陆VPN设备,可接入校园网,使用一些只允许校园网内部访问的资源(如图书馆资源、博达网站管理平台等)。

大家在使用VPN过程中如有问题、意见和建议,请联系信息技术中心3863024,或发邮件xxzx@tstc.edu.cn

1、什么是VPN?

答:VPN(Virtual Private Network),中文名叫虚拟专用网络,意指通过现有的Internet连接(如ADSL或小区宽带等),建立到学校的内网连接,使校园外的终端也可以使用校园内的终端才可以使用的服务。此时您的PC机和一台校园网的终端在逻辑上没有任何区别。另外所有的数据传输均通过加密协议,故无需担心安全问题。

2、在校园网内需要使用VPN吗?

答:不需要。VPN只适用于IP不在校园网内的用户,在校园网内的各教学楼、办公楼、宿舍楼等已接入校园网的用户都不需要通过VPN进行连接。

3、如何申请开通VPN服务?

答:VPN直接使用工号登录,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6位。如果您在VPN系统中尚未有注册工号,请填写VPN服务申请表至信息技术中心:大学道南院1号楼东侧4层。

4、如何使用VPN服务?

答:校园网外访问网址:https://vpn.tstc.edu.cn,或者http://60.2.22.41

5、VPN的速度如何?

答:VPN的速度,取决于您的Internet连接速度以及校园网VPN设备的性能。

6、通过VPN可以访问校园网内部哪些资源?

答:通过VPN可以访问受校园网IP限制的所有资源,如内部电子资源有学校公文、学校公告栏、图书馆电子资源等,根据您在学校内的角色不同而会有所不同。

7、为什么我登录VPN,提示帐号被锁定?

答:登录VPN时,如果帐号或密码输入错误连续5次,帐号将被锁定10分钟。若帐号被锁定,请10分钟后再试。

8、使用IE8.0登录VPN,显示不正常,如何解决?

答:请用IE8.0的兼容视图模式。(方法:菜单栏→工具→兼容视图)

9、用户端安装失败:运行客户端没有反应,或者白屏,或者安装时没有反应和不弹出弹窗,如何解决?

答:可能是由于用户电脑曾经装过VPN客户端。解决方法是运行客户端修复工具,按照操作步骤完成后,重新安装客户端即可。

关闭窗口
中共中央网信办 | 河北网信办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唐山师范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E_mail:xxzx@tstc.edu.cn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路北区建设北路1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