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部门概况 信息速递 制度建设 安全专栏 网络服务 党建工作 学校首页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制度建设 >> 学校制度
关于成立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校发[2019]41号)
2019-07-10 15:04   审核人:

中共唐山师范学院委员会

关于成立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的

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国家、河北省、唐山市关于教育发展规划、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安全管理等方面的文件精神,为了将教育信息化作为教育系统性变革的内生变量,支撑引领教育现代化发展,推动教育理念更新、模式变革、体系重构,加快推进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加强对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的领导和统筹协调,决定成立唐山师范学院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

一、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

(一)领导小组组成

长:王英、杜彩芹

副组长:孙立军、姜瑞林、杨涛、李同义、李子林、沈玉龙、安文忠

员:机关教辅各部门、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

(二)领导小组主要职责

负责国家、省、市及上级部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战略部署在学校的贯彻落实。

1.研究制定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中长期规划、重要政策、规章制度与重大措施,建立健全归口管理责任制,统筹协调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重大问题。

2.准发布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的管理规范和技术标准。

3.统筹推进全校信息化建设工作,总体推进重大信息化项目建设;统筹推进校内各部门业务信息系统互联融合和各类数据的互通共享,指导、督促和检查各部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实施。

4.证通过全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年度预算和实施计划。

5.贯彻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涉密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

二、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一)领导小组办公室组成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信息技术中心,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工会、纪委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财务处、科研处、学生处、国资处、安全工作处、后勤基建处、招生就业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图书馆、继续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学报编辑部等部门为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

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由信息技术中心负责人兼任。学校办公室、宣传部、安全工作处负责人兼任副主任。办公室成员单位其他各部门负责人为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

信息技术中心负责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常规性工作。各成员单位分别指定一名工作人员,参与、协助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常规性工作。

(二)领导小组办公室主要职责

1.拟订学校信息化相关政策和规章制度

拟订学校信息化工作的宏观政策;建立健全信息化建设管理制度和工作规范。

2.负责学校信息化顶层设计,拟定建设标准和评估指标体系

拟订学校信息化建设规划,提炼全校信息化建设重点项目;统一制订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技术标准;统一软件、数据、安全等技术架构和平台。

3.统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

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全校大数据资产管理。规范和监管各通讯信息技术企业在校园内的设备安装和业务运营。

信息化建设项目预算管理,技术方案论证和网络安全评价,项目督办与评估。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

学校运行信息化统计与评估和科学决策支持。协调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各类信息资源开发与共享;协调推进各部门工作流程优化和便捷服务。

4.其他信息化相关工作

组织开展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宣传、普及与人员培训。

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相关工作。

三、二级单位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小组

(一)人员组成

各二级单位应分别成立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小组,负责本单位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的各项工作,组长由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担任。

(二)工作职责

1.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协助领导小组办公室,做好学校信息资源管理工作和网络安全管理工作。

2.负责管理和实施本单位的信息化建设,落实并监督本单位的信息安全、信息发布、信息数据分类和信息资源管理等工作。

3.落实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保障网络与信息安全。

4.落实网络安全应急与信息化工作联络机制,设置专人负责与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联络和协调工作。

四、附则

本通知自发布之日起施行。原《唐山师范学院关于成立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的通知》(校办字[2012]1号)、《唐山师范学院关于调整网络信息安全领导小组的通知》(校字[2017]61号)同时废止。其他文件与本通知不一致的以本通知为准。 

 

                                                中共唐山师范学院委员会

                                                    2019年7月2

关闭窗口
中共中央网信办 | 河北网信办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唐山师范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E_mail:xxzx@tstc.edu.cn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路北区建设北路1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