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部门概况 信息速递 制度建设 安全专栏 网络服务 党建工作 学校首页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络服务 >> 网络故障
网络故障排除方法及测线器的使用方法
2018-07-18 08:07   审核人:
  1. 检查网线是否正常

    将网线一端插入测线器发送端的TEST口,另一端插入测线器的接收端。如下视频中显示,两个设备上从1到8的信号灯一一对应亮起,证明网线没有问题。

2.检查墙上网口是否正常

将网线一端插入测线器发送端的TEST口,另一端插入墙上网口。测线器上的信号灯从1到8逐个亮起,或者部分网线显示1,2,3,6号灯亮起, 证明墙上的网口有信号。

3.检查电脑网卡配置是否正常

找到本地连接,右键属性,双击Internet 协议版本4(TCP/IPv4)。弹出如下对话框。

如果墙上主线连接了室内小交换机的WAN口,则此处选择自动获得IP地址,自动获得DNS服务器地址(该种情况还要检查一下小交换机的配置是否正确);如果墙上主线连接到室内小交换机的LAN口,则此处选择使用下面的IP地址,使用下面的DNS服务器地址,数据由本部门的信息员管理和发放。

4.以上三种情况皆正常,请联系信息技术中心。

 

关闭窗口
中共中央网信办 | 河北网信办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唐山师范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E_mail:xxzx@tstc.edu.cn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路北区建设北路156号